datasheet
超过460,000+ 应用技术资源下载
pdf

PCB设计时电容摆放经验分享-转载收藏的文章

  • 1星
  • 日期: 2015-05-11
  • 大小: 410.59KB
  • 所需积分:1分
  • 下载次数:0
  • favicon收藏
  • rep举报
  • 分享
  • free评论
标签: PCB设计时电容摆放经验分享

 PCB设计时电容摆放经验分享

PCB设计时电容摆放经验分享(多图) 作者: 诸葛匠人        整理:www.mcufan.com 对于电容的安装,首先要提到的就是安装距离。容值最小的电容,有最高的谐振频率,去耦半 径最小,因此放在最靠近芯片的位置。容值稍大些的可以距离稍远,最外层放置容值最大的。 但是,所有对该芯片去耦的电容都尽量靠近芯片。 下面的图1就是一个摆放位置的例子。本例中的电容等级大致遵循10倍等级关系。 图1 电容摆放位置示例 还有一点要注意,在放置时,最好均匀分布在芯片的四周,对每一个容值等级都要这样。通常 芯片在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了电源和地引脚的排列位置,一般都是均匀分布在芯片的四个边上 的。因此,电压扰动在芯片的四周都存在,去耦也必须对整个芯片所在区域均匀去耦。如果把 上图中的680pF电容都放在芯片的上部,由于存在去耦半径问题,那么就不能对芯片下部的电 压扰动很好的去耦。 电容的安装 在安装电容时,要从焊盘拉出一小段引出线,然后通过过孔和电源平面连接,接地端也是同 样。这样流经电容的电流回路为:电源平面->过孔->引出线->焊盘->电容->焊盘->引出线->过 孔->地平面,图2直观的显示了电流的回流路径。 图2 流经电容的电流回路 放置过孔的基本原则就是让这一环路面积最小,进而使总的寄生电感最小。图3显示了几种过 孔放置方法。 图3高频电容过孔放置方法 第一种方法从焊盘引出很长的引出线然后连接过孔,这会引入很大的寄生电感,一定要避免这 样做,这时最糟糕的安装方式。 第二种方法在焊盘的两个端点紧邻焊盘打孔,比第一种方法路面积小得多,寄生电感也较小, 可以接受。 第三种在焊盘侧面打孔,进一步减小了回路面积,寄生电感比第二种更小,是比较好的方法。 第四种在焊盘两侧都打孔,和第三种方法相比,相当于电容每一端都是通过过孔的并联接入电 源平面和地平面,比第三种寄生电感更小,只要空间允许,尽量用这种方法。 最后一种方法在焊盘上直接打孔,寄生电感最小,但是焊接是可能会出现问题,是否使用要看 加工能力和方式。 推荐使用第三种和第四种方法。 需要强调一点:有些工程师为了节省空间,有时让多个电容使用公共过孔。任何情况下都不要 这样做。最好想办法优化电容组合的设计,减少电容数量。 由于印制线越宽,电感越小,从焊盘到过孔的引出线尽量加宽,如果可能,尽量和焊盘宽度相 同。这样即使是0402封装的电容,你也可以使用20mil宽的引出线。引出线和过孔安装如图4所 示,注意图中的各种尺寸。 图4推荐的高频电容过孔放置方法 对于大尺寸的电容,比如板级滤波所用的钽电容,推荐用图5中的安装方法。 图5低频大电容过孔放置
更多简介内容

评论

下载专区


TI最新应用解决方案

工业电子 汽车电子 个人消费电子

$(function(){ var appid = $(".select li a").data("channel"); $(".select li a").click(function(){ var appid = $(this).data("channel"); $('.select dt').html($(this).html()); $('#channel').val(appid); }) })